三月份和五月份,这票都有过几次放量的阳线,这种就是相对主动的买盘,虽然应该也有主力自救拉高出货的痕跡,但按照刘云桥的经验,这种阳线是很难出乾净筹码的。
也就是说,这票里可能还有主力也一样被套住了。
主力被套,这种情况並不少见,实际上经常能遇见这样的尷尬情景。
坐庄,最难的从来都不是拉高股价,因为只要筹码对倒,自己卖自己买就能把股价推起来。
拉高以后如何把筹码卖给別人,这才是比较尷尬的地方。
绝大多数失败的坐庄,都是死於出不去货。
现在这个绿景地產就有点像,不过暂时还不能確定,仍然需要等待股价企稳。
“等平台站稳,如果再有一波放量就好了。
刘云桥说的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理论,那就是底部放量的重要性。
但都说底部放量好,如何判断底部,却从来没有人討论。
因为很多看似是底部的区域,实际上只是高高的半山腰,这样底部放量就又要变成高位放量出货了。
“放量以后大概率会回调,我们等的就是回调站稳的那一波。”刘云桥给出了依据。
“现在这个区域已经比较低了,放量跌停板和放量涨停板都可以,都是好的进场信號。”
刘云桥当然还是倾向於放量涨停板,因为这样主力的积极性更高些,算是主动吃下筹码,一般这种就会磨一磨然后开始拉高。
跌停板就更麻烦些,被动接筹码的新庄,本来做票的意愿就比较暖昧,就都会再往下破位杀一杀,把不坚定的人再洗一洗。
现在绿景地產还没出现明確的信號,也没有放量k线,所以刘云桥和孙寧要做的就是等待信號出现。
等到放量k出来以后,就可以试著建仓了。
虽然刘云桥认为专家的话是噪音,但最近关於货幣政策放鬆的討论明显变多了,极端绝望的情况下出现新的期望,某种程度上,这也算是一种情绪上的底背离。
这种时候,就是点火的好时机,只需要一点事件驱动,或许就能迎来一波强势的反弹。
而很快,刘云桥就看到了一个更不错的消息,同样是预判货幣紧缩政策即將放鬆,但这回更加权威一点,是华信证券等几大券商发布的年中研报。
【判断下半年货幣政策“紧中有松”,不再加息、信贷额度放鬆...】
其实和专家所说的內容並无两样,券商本身也不是政策的制定者,他们的研报也经常出现偏差,但毫无疑问,现在这个环境之下,不同视角下的专家、券商、机构都给出了自己的期望。
而期望,就是a股中最值钱的东西。